培训学校装修后的布局方式

阅读量:641
返回列表

 

 教室的布局方式有很多种,根据教学内容的不同,对教室进行合理的调节和安排,对课程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。

     今天,我们就简单聊聊最常用的几种布局方式。

      第一种就是课堂式。

      课堂式是大家司空见惯的一种布局方式,从小学开始,大家就在这样的环境里学习和成长。具体是怎么布局的,相信大家都非常清楚,我在这里就不再赘述了。

       因为老师是在整个教室的最前面,学员全部集中在下方,因此,学员很容易把注意力集中在老师的身上。这种布局方式很适合不需要很多互动活动的教学课程。但是,这种方式也有不足,就是不容易活跃课堂气氛,随着时间的推移学员容易分散注意力,老师也不能有效监督学员的学习情况,比如玩手机等。

        第二种就是长桌式。

      所谓长桌式就是老师在前面,学员围着长桌的三个边依次坐着。这样的布局方式能增加学员之间的了解,大家能快速融入课堂的氛围。但是在授课过程中会限制老师的灵活性,也限制了团队型的教学活动游戏,坐在左右两边的学员听课的姿势也受到阻碍,因为需要侧身才能看到前面的老师。

      第三种是圆桌团队式。

      所谓圆桌团队式,就是老师依旧在前面,学员围着圆桌坐在下面。圆桌按人数和教室面积设置不同的数量,一般几个人围坐一桌,跟餐厅就餐有点类似。

     这种布局适合团队型培训项目,方便老师激发学员参与活动,也方便老师在场地走动以及跟学员互动。在这种方式下,能进行多种不同的团队建设游戏。但是,有些学员会背对老师而坐,除了同桌,不方便与其他桌的学员交流,同时对老师的要求也高,需要授课的老师有足够的经验和技巧。

      第四种是八字团队式。

      这种方式就是老师在前面,条形课桌成八字分别放在教室的左右两边。

      这种方式也适合团队型的培训项目,有利于老师引导学员参与教学活动,方便老师在场地走动以及跟学员进行互动,同时能进行多种不同的团队建设游戏。但是,部分学员也会背对老师而坐,同桌的学员不方便与另外桌的学员进行交流,对老师的要求也高,同时,培训的人数不宜太多。

       第五种是U形会议室。

      所谓U形会议室,就是讲台放教室的前面正中,条形桌靠左右和后侧摆放成U字形状。

      这种布局方式很适合学员之间的互动以及参加活动,老师也能站在U型的内部,减少后排学员听不清楚的问题,容易让老师与学员进行互动,增加培训体验。但是,这种布局也需要老师具有足够的实战经验和控场技巧,同时参与的学员不宜过多。

      最后一种就是大圆体验式。即老师在前方中间,学员围成一个大圆依次坐在一起。

     这种方式适合户外体验培训,体验性很强。在这种方式下,老师能跟学员产生更多的互动,学员之间也方便进行交流和分享。但是,这种方式对学员的数量有限制,一般控制在20到30人,同时,学员在这种方式下不能及时记录太多的知识点,容易走神。


 

 

服务电话:邱女士 19141300449 / 028-87799068 公司邮箱:250746552@qq.com
Copyright © 2014-2018 All Rights Reserved. 四川鹏云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
公司地址:成都市金牛区华侨城创想中心A座918号 备案号:蜀ICP备15007312号 成都网站建设:今网科技
QQ客服
028-87799068
在线咨询
马上预约
回到顶部
 

预约留言